计划财务处会计人员业务学习制度

作者:计划财务处 时间:2014-04-01 点击数:

计划财务处会计人员业务学习制度

根据《会计法》和《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以及《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为了提高我处会计人员专业胜任能力,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满足高校会计制度改革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时间

固定时间为每周五下午,全处会计人员集中学习。除出差在外等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请假。

其他时间根据财政部门的要求,参加统一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和考试。

二、学习内容

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会计核算要求、国库集中支付、内控制度、预算管理、税法等。

三、学习形式

结合我处工作实际,学习方式以讲授为主、讨论和模拟体验为辅,提高学习效果和质量。

四、学习效果检验

每半年根据学习内容,开展一次书面测试,考查全体会计人员会计业务知识的接受情况。

五、本制度自制定之日起实施

2019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计划财务处|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