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东北石油大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各相关部门:

推进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贯彻实施,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财会〔20171号)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启动2022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的编报工作,现将有关文件转发各单位,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积极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服务相关改革任务工作。各部门要提高对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配合相关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行政事业单位治理效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等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

(二)扎实推进东北石油大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定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的编报工作,不断提高内部控制编报质量。

二、任务分工

在编制报告时,请各单位按照业务领域,将所开展的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的实际情况逐项填报,并一一对应提交佐证材料。具体分工内容见“填报说明”。主要涉及部门及分工如下:

1)预算业务管理:计划财务处

2)收支业务管理:计划财务处

3)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处

4)国有资产业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处

5)建设项目业务管理:后勤管理处

6)合同业务管理:党政办公室

7)其他业务领域管理:

审计处、纪委:内部控制风险评估、内部控制评价、审计及监察管理等方面;

组织部:组织管理、干部轮岗等方面;

资产处、后勤管理处、党政办、人事处:有关分级授权、定期轮岗等方面;

教务处、研究生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管理等方面;

科研处:科研管理、科研合同管理等方面;

学科建设处:博士后管理、学科管理等方面;

三、编报内容

请依据“填报说明”,按照分工填写各单位应填栏目,具体内容详见各部门附件。栏目中明确要求附上佐证材料的,请提交对应佐证材料电子版,命名为:此行表格栏目的标题名+填报单位名称。

四、报送时间:请各单位于2023609日下午下班前,报送各项附件材料纸质版(需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盖章)、电子版佐证材料压缩包文件。

五、报送方式:纸质版交至计划财务处计划科(机关楼113室),电子版的佐证材料压缩包文件,请发送至邮箱531630587@qq.com,邮件名请注明:单位名称+内控报告。                                                                                     六、联系人及电话:计划财务处计划科简欣媛,6503682

 

 

                                         计划财务处

                                      20230530

 

2019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计划财务处|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