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职责

作者:计划财务处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党委领导的财务管理专业机构在校长和分管领导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财务工作

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全校财务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会计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以及其他有关财经法规,建立健全学校财务制度与内部控制体系强化对学校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

2.负责合理编制学校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完整、准确编制学校决算。

3.负责学校收入管理。依法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收管理,检查监督各类收费行为。

4.负责学校支出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规定的开支范围及开支标准核算支出。

5.负责学校流动资产、银行账户、财务印鉴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资产,防止资产流失。

6.负责学校负债管理。健全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规范和加强借入款项管理,定期清理债务

7.负责编制学校财务报告和财务报表,真实反映学校预算执行情况、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

8.参与学校涉财重要决策论证,向党委报告重大财经事项执行情况,向教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

9.对二级独立核算单位进行财务监督和指导,接受国家审计及各有关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10.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强经济核算,努力节约支出,开展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9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计划财务处|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手机版